科 目 簡 介

 

科目 科目 科目學分 先修科目 科目簡介
BBA113 商業計量學 3 沒有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基礎數學和微積分概念,並擴大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内容包括在商業、經濟和社會科學中有用的商業數學和微積分的理論和應用的知識。
BBA115A 微觀經濟學 3 沒有 此科目旨在為學生解釋個人之間相互依存的重要性;内容包括有關市場機制的經濟分析概念,和不同競爭類型的知識;此科目亦幫助學生從經濟角度去理解政府的政策。
BBA115B 宏觀經濟學 3 BBA115A

微觀經濟學

此科目提供宏觀經濟的測量概念,講述經濟增長、失業、貨幣和通貨膨脹的因素以及開放的宏觀經濟學機制,並介紹如何運用宏觀經濟政策處理經濟問題。
BBA121 管理學 3 沒有 此科目介紹管理職能,包括企業管理中的規劃、組織、領導、人員配置、溝通、協調和控制等,讓學生從概念、分析和務實的角度,認識現代組織管理的理論和實踐。
BBA211 商事法 3 沒有 此科目介紹香港的法律制度,讓學生對商業法和侵權法有穩健的知識和概念基礎,並培養學生在現實生活中應用相關法律去解決商業問題的技能。
BBA212 商業傳意 3 沒有 此科目為學生介紹有效溝通的原則,提高學生的學科學習、研究和公開演講能力,並為學生提供工作場所基本寫作形式方面和商業環境中常用術語和短語方面的知識。
BBA214 中國企業管理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讓學生從策略性的角度去了解中國企業,包括競爭理念,業務策略和實務,以及中國管理與其他管理體系之間的差異。
BBA215 商情預測 3 ABA102  商業統計學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為學生提供在商務應用中不同的預測方法和線性時間序列的知識和概念,幫助學生了解不同預測方法的假設,以及透過實例説明如何在現實生活中應用這些概念。
BBA216 香港經濟 3 BBA115A 微觀經濟學BBA115B 宏觀經濟學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香港經濟的歷史發展及最新的議題,使學生了解如何將基本經濟理論應用於現實世界中的分析和案例,尤其有關香港經濟如何受到中國大陸、美國和歐洲國家所影響。
BBA217 消費者行為 3 BBA224 市場學 此科目讓學生認識消費者決策過程,以及影響消費者決策過程的社會和心理因素,並幫助學生認識企業如何與客戶建立長期關係,掌握影響消費的因素和這些因素對實際營銷決策的影響。
BBA218 領導才能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介紹與領導學相關的重要理論概念,解釋不同的領導類型和每種類型的權威基礎,並讓學生認識企業領導的複雜性和定領導能力的要素。
BBA220 中國商業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為學生提供中國大陸當代商業環境的知識,幫助學生了解企業在中國大陸開展業務所受到的影響。
BBA221 公司法 3 BBA211 商事法 此科目介紹香港商業機構的法律架構、獨立法人實體的概念及其對個別公司、集團和跨國公司的影響,以及有關公司董事並董事與股東和公司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規定。
BBA232 國際商業 3 BBA115A 微觀經濟學  BBA115B 宏觀經濟學 此科目為學生介紹國際貿易分析的理論架構,包括交易模式的替代理論。
BBA223 人力資源管理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從概念和實踐角度增加學生對人力資源管理的理解,讓學生有系統和理性地去認識這方面的課題,並增強學生對香港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實務的了解,尤其著重人力資源管理策略、招聘和選拔及勞資關係,以及跨國公司的慣常做法等。
BBA224 市場學 3 沒有 此科目為學生提供營銷理論和實踐知識,以及關於日常營銷問題的基本概念,並向學生說明組織在全球環境中競爭時所採用的營銷組合的各個要素。
BBA225 商業研究方法 3 ABA102 商業統計學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為學生提供商業研究過程的概覽,為學生介紹商業研究設計、分析和匯報的知識,並進行商業研究所需的技能,以及商業研究的重要性、局限、方法和一系列不同的研究分析技巧。
BBA226 市場研究 3 ABA102 商業統計學 BBA224 市場學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營銷研究過程的不同階段,指導學生如何使用營銷研究結果,並培養學生進行有效的營銷研究與解釋結果以制定適當的營銷組合策略的知識和技能。
BBA227 中國的經濟崛起 3 BBA115A 微觀經濟學 BBA115B 宏觀經濟學 此科目讓學生解讀中國長期經濟的重要變化,特別是最近三十年來的發展。
BBA228 銷售管理 3 BBA224 市場學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銷售管理的概念,並培養學生管理銷售活動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為未來的職業生涯做好準備。此科目内容全備,包括一系列相關課題如個人銷售、銷售策略和銷售控制、建立和指導銷售團隊、銷售培訓,評估銷售業績以及銷售經理的策略性角色。
BBA229 培訓與發展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不同的培訓技巧和方法、有助成功培訓的因素、員工發展活動多元目標的評估標準和方法,以及在不斷變化的企業中,有關員工發展的各方面課題。
BBA230 服務業市場學 3 BBA224 市場學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服務營銷的本質和客戶導向方法的概念,即如何通過服務營運去創造價值和提高客戶的滿意度方面的知識;並與學生一起審視和分析有關服務營銷的議題、實務和策略。
BBA311 市場管理 3 BBA224 市場學 此科目重點介紹營銷的基本過程, 讓學生深入了解營銷理論和決策概念,並與學生一起探索現代營銷管理的概念和工具,如市場劃分和分銷渠道等。
BBA312 商業物流 3 ABA102 商業統計學 此科目為學生說明信息共享、電子商務以及物流一般使用的各種技術和理論,讓學生了解物流概念在全球運輸和通信系統中如何被應用來實現勞動力、原材料、能源和市場進入等方面的成本效益和營運效率。
BBA313 中國、香港及世界經濟 3 BBA115A 微觀經濟學BBA115B 宏觀經濟學 此科目讓學生從香港的角度去認識中國與全球經濟和金融系統融合的各個課題。
BBA321 中型企業管理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旨在培養學生的創業精神,並為學生提供管理小型企業的知識,特別是香港的小型企業;此外,亦會介紹有關開展和管理成功企業的重要因素。
BBA322 勞資關係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香港的勞工法例和雇傭實務,重點關注公司內部和外部處理員工申訴的機制和程序,促進學生對商業機構和諧勞資關係重要性的認知。
BBA323 供應鏈管理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開展營運策略和管理供應鏈運作的過程,並介紹行政人員和管理人員在信息處理、生產、採購、庫存控制、客戶服務和分銷中常用的策略、工具和技術等方面的知識;此科目旨在通過研究供應鏈管理的結構、概念和實踐背景,加强學生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工業和就業市場中取得成功的知識和能力。
BBA351 生產與營運管理 3 BBA121 管理學 BBA113 商業計量學 此科目幫助學生考察有關為達致經濟和客戶服務目標所涉及的物料和產品流動的不同營運政策,並探討有關生產功能、倉儲功能、運輸和營銷等多元化活動的整合的問題。
BBA352 組織行為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介紹學生在組織中分析、理解和管理人類行為的基要理論和框架,讓學生從個人、群體和企業的角度對工作場所人類行為有深入的理解,提高學生作為專業人才和領導者的效能。
BBA353 策略管理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策略管理的概念和理論,以及策略管理對組織、業界和社會的重要性,培養學生制定策略的決策能力和進行案例分析的技能。修讀此科目時,學生需要整合以往從其他管理科目所學到的知識。
BBA354 危機管理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向學生介紹危機管理全面知識, 為學生提供有關危機管理程序、不同情況下各種類型的危機管理、危機發生的成因、後果和餘波等方面的知識。
BBA355 客戶關係管理 3 BBA121 管理學 BBA224 市場學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有關客戶關係管理的知識及客戶關係管理促進企業與企業、企業與客戶之間互動的功能;課程著重培訓肩負客戶接觸功能的業務經理(如市務、銷售、服務和支援)和支援此等功能的資訊科技經理如何規劃和投資於客戶關係管理計劃。
BBA357 破產專題 3 BBA221 公司法 此科目旨在為學生提供與個人破產、企業破產、企業救助和跨國界破產有關的法規和法律的核心知識基礎,幫助學生了解清盤、結束公司和債權人權益的法律架構,並培訓學生對香港個人破產和企業破產法律架構的有效性和效率進行批判性的評估。
BBA358 企業策略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為學生提供有關企業策略課題的全面知識,當中包括理性和創造性的理念和方法,並為學生介紹有助企業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中取得成功的重要策略。
BBA361 商業道德與企業監管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培養學生在企業管理中的高倫理標準和道德素質, 為學生提供有關專業道德守則、公司治理監管架構,以及不同實際商業倫理議題和情況的知識,並鼓勵學生作出道德和專業的判斷。
BBA362 營運研究 3 BBA121 管理學
BBA113 商業計量學
此科目為學生介紹營運研究技術的理論、應用和計算方法,内容對這三方面覆蓋均衡,並重點介紹確定性模型、網絡模型和線性決策模型。
BBA363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 3 BBA223 人力資源管理 本課程旨在向學生介紹國際人力資源管理的關鍵概念和實踐,特別說明了在國際環境下管理人力資源的複雜性和差異性,以及個別企業本身和不同國家之間的文化維度的重要性。
BBA364 企業精神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旨在讓學生了解如何在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中管理新創企業,以及如何將創業視為可行的職業選擇。
BBA365 國際市場場 3 BBA224 市場學 此科目旨在拓寬學生對全球營銷管理策略的視野,並為學生提供有關國際營銷的全面了解,特別強調跨文化界限的規劃和策略問題。
BBA366 績效與薪酬管理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向學生介紹有關績效與薪酬的關係的重要概念,重點探索管理人如何在透過薪酬去吸引、留住和激勵人才的同時,有效控制勞工成本;本科目旨在提高學生處理薪酬職能的決策技巧和能力。
BBA367 國際管理學 3 BBA121 管理學 此科目讓學生認識有關國際管理的策略性和環境觀點,並介紹影響國際管理的社會、經濟和文化因素,以及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管理做法,尤其著重比較東西方做法的異同。
BBA368 整合營銷傳意 3 BBA224 市場學 此科目讓學生了解組織如何將廣告工作和各種宣傳工具結合起來去與目標市場溝通,以及如何在這個活躍多變的傳意世界獲取最新資訊; 同時也讓學生了解有關營銷傳播活動規劃、實施和評估的概念和實踐。
BBA369 實習 3 學分需達到指定要求 此科目為學生提供畢業前與管理或營銷相關的在職學習和實踐機會。

 

商學院科目

科目 科目 科目學分 先修科目 科目簡介
FOB 301 實習 3 學分需達到指定要求 此科目為學生提供畢業前的在職學習和實踐機會;學生於暑假期内會在贊助機構全職工作至少八個星期,以獲取實際工作經驗。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