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 目 简 介

 

科目 科目 科目学分 先修科目 科目简介
BBA113 商业计量学 3 没有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基础数学和微积分概念,并扩大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内容包括在商业、经济和社会科学中有用的商业数学和微积分的理论和应用的知识。
BBA115A 微观经济学 3 没有 此科目旨在为学生解释个人之间相互依存的重要性;内容包括有关市场机制的经济分析概念,和不同竞争类型的知识;此科目亦帮助学生从经济角度去理解政府的政策。
BBA115B 宏观经济学 3 BBA115A

微观经济学

此科目提供宏观经济的测量概念,讲述经济增长、失业、货币和通货膨胀的因素以及开放的宏观经济学机制,并介绍如何运用宏观经济政策处理经济问题。
BBA121 管理学 3 没有 此科目介绍管理职能,包括企业管理中的规划、组织、领导、人员配置、沟通、协调和控制等,让学生从概念、分析和务实的角度,认识现代组织管理的理论和实践。
BBA211 商事法 3 没有 此科目介绍香港的法律制度,让学生对商业法和侵权法有稳健的知识和概念基础,并培养学生在现实生活中应用相关法律去解决商业问题的技能。
BBA212 商业传意 3 没有 此科目为学生介绍有效沟通的原则,提高学生的学科学习、研究和公开演讲能力,并为学生提供工作场所基本写作形式方面和商业环境中常用术语和短语方面的知识。
BBA214 中国企业管理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让学生从策略性的角度去了解中国企业,包括竞争理念,业务策略和实务,以及中国管理与其他管理体系之间的差异。
BBA215 商情预测 3 ABA102  商业统计学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为学生提供在商务应用中不同的预测方法和线性时间序列的知识和概念,帮助学生了解不同预测方法的假设,以及透过实例说明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应用这些概念。
BBA216 香港经济 3 BBA115A 微观经济学BBA115B 宏观经济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香港经济的历史发展及最新的议题,使学生了解如何将基本经济理论应用于现实世界中的分析和案例,尤其有关香港经济如何受到中国大陆、美国和欧洲国家所影响。
BBA217 消费者行为 3 BBA224 市场学 此科目让学生认识消费者决策过程,以及影响消费者决策过程的社会和心理因素,并帮助学生认识企业如何与客户建立长期关系,掌握影响消费的因素和这些因素对实际营销决策的影响。
BBA218 领导才能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介绍与领导学相关的重要理论概念,解释不同的领导类型和每种类型的权威基础,并让学生认识企业领导的复杂性和定领导能力的要素。
BBA220 中国商业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为学生提供中国大陆当代商业环境的知识,帮助学生了解企业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所受到的影响。
BBA221 公司法 3 BBA211 商事法 此科目介绍香港商业机构的法律架构、独立法人实体的概念及其对个别公司、集团和跨国公司的影响,以及有关公司董事并董事与股东和公司之间的关系的法律规定。
BBA232 国际商业 3 BBA115A 微观经济学  BBA115B 宏观经济学 此科目为学生介绍国际贸易分析的理论架构,包括交易模式的替代理论。
BBA223 人力资源管理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从概念和实践角度增加学生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解,让学生有系统和理性地去认识这方面的课题,并增强学生对香港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实务的了解,尤其著重人力资源管理策略、招聘和选拔及劳资关系,以及跨国公司的惯常做法等。
BBA224 市场学 3 没有 此科目为学生提供营销理论和实践知识,以及关于日常营销问题的基本概念,并向学生说明组织在全球环境中竞争时所采用的营销组合的各个要素。
BBA225 商业研究方法 3 ABA102 商业统计学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为学生提供商业研究过程的概览,为学生介绍商业研究设计、分析和汇报的知识,并进行商业研究所需的技能,以及商业研究的重要性、局限、方法和一系列不同的研究分析技巧。
BBA226 市场研究 3 ABA102 商业统计学 BBA224 市场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营销研究过程的不同阶段,指导学生如何使用营销研究结果,并培养学生进行有效的营销研究与解释结果以制定适当的营销组合策略的知识和技能。
BBA227 中国的经济崛起 3 BBA115A 微观经济学 BBA115B 宏观经济学 此科目让学生解读中国长期经济的重要变化,特别是最近三十年来的发展。
BBA228 销售管理 3 BBA224 市场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销售管理的概念,并培养学生管理销售活动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此科目内容全备,包括一系列相关课题如个人销售、销售策略和销售控制、建立和指导销售团队、销售培训,评估销售业绩以及销售经理的策略性角色。
BBA229 培训与发展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不同的培训技巧和方法、有助成功培训的因素、员工发展活动多元目标的评估标准和方法,以及在不断变化的企业中,有关员工发展的各方面课题。
BBA230 服务业市场学 3 BBA224 市场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服务营销的本质和客户导向方法的概念,即如何通过服务营运去创造价值和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方面的知识;并与学生一起审视和分析有关服务营销的议题、实务和策略。
BBA311 市场管理 3 BBA224 市场学 此科目重点介绍营销的基本过程, 让学生深入了解营销理论和决策概念,并与学生一起探索现代营销管理的概念和工具,如市场划分和分销渠道等。
BBA312 商业物流 3 ABA102 商业统计学 此科目为学生说明信息共享、电子商务以及物流一般使用的各种技术和理论,让学生了解物流概念在全球运输和通信系统中如何被应用来实现劳动力、原材料、能源和市场进入等方面的成本效益和营运效率。
BBA313 中国、香港及世界经济 3 BBA115A 微观经济学BBA115B 宏观经济学 此科目让学生从香港的角度去认识中国与全球经济和金融系统融合的各个课题。
BBA321 中型企业管理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旨在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并为学生提供管理小型企业的知识,特别是香港的小型企业;此外,亦会介绍有关开展和管理成功企业的重要因素。
BBA322 劳资关系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香港的劳工法例和雇佣实务,重点关注公司内部和外部处理员工申诉的机制和程序,促进学生对商业机构和谐劳资关系重要性的认知。
BBA323 供应链管理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开展营运策略和管理供应链运作的过程,并介绍行政人员和管理人员在信息处理、生产、采购、库存控制、客户服务和分销中常用的策略、工具和技术等方面的知识;此科目旨在通过研究供应链管理的结构、概念和实践背景,加强学生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工业和就业市场中取得成功的知识和能力。
BBA351 生产与营运管理 3 BBA121 管理学 BBA113 商业计量学 此科目帮助学生考察有关为达致经济和客户服务目标所涉及的物料和产品流动的不同营运政策,并探讨有关生产功能、仓储功能、运输和营销等多元化活动的整合的问题。
BBA352 组织行为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介绍学生在组织中分析、理解和管理人类行为的基要理论和框架,让学生从个人、群体和企业的角度对工作场所人类行为有深入的理解,提高学生作为专业人才和领导者的效能。
BBA353 策略管理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策略管理的概念和理论,以及策略管理对组织、业界和社会的重要性,培养学生制定策略的决策能力和进行案例分析的技能。修读此科目时,学生需要整合以往从其他管理科目所学到的知识。
BBA354 危机管理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向学生介绍危机管理全面知识, 为学生提供有关危机管理程序、不同情况下各种类型的危机管理、危机发生的成因、后果和余波等方面的知识。
BBA355 客户关系管理 3 BBA121 管理学 BBA224 市场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有关客户关系管理的知识及客户关系管理促进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客户之间互动的功能;课程着重培训肩负客户接触功能的业务经理(如市务、销售、服务和支援)和支援此等功能的资讯科技经理如何规划和投资于客户关系管理计划。
BBA357 破产专题 3 BBA221 公司法 此科目旨在为学生提供与个人破产、企业破产、企业救助和跨国界破产有关的法规和法律的核心知识基础,帮助学生了解清盘、结束公司和债权人权益的法律架构,并培训学生对香港个人破产和企业破产法律架构的有效性和效率进行批判性的评估。
BBA358 企业策略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为学生提供有关企业策略课题的全面知识,当中包括理性和创造性的理念和方法,并为学生介绍有助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取得成功的重要策略。
BBA361 商业道德与企业监管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培养学生在企业管理中的高伦理标准和道德素质, 为学生提供有关专业道德守则、公司治理监管架构,以及不同实际商业伦理议题和情况的知识,并鼓励学生作出道德和专业的判断。
BBA362 营运研究 3 BBA121 管理学
BBA113 商业计量学
此科目为学生介绍营运研究技术的理论、应用和计算方法,内容对这三方面覆盖均衡,并重点介绍确定性模型、网络模型和线性决策模型。
BBA363 国际人力资源管理 3 BBA223 人力资源管理 本课程旨在向学生介绍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概念和实践,特别说明了在国际环境下管理人力资源的复杂性和差异性,以及个别企业本身和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维度的重要性。
BBA364 企业精神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旨在让学生了解如何在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管理新创企业,以及如何将创业视为可行的职业选择。
BBA365 国际市场场 3 BBA224 市场学 此科目旨在拓宽学生对全球营销管理策略的视野,并为学生提供有关国际营销的全面了解,特别强调跨文化界限的规划和策略问题。
BBA366 绩效与薪酬管理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向学生介绍有关绩效与薪酬的关系的重要概念,重点探索管理人如何在透过薪酬去吸引、留住和激励人才的同时,有效控制劳工成本;本科目旨在提高学生处理薪酬职能的决策技巧和能力。
BBA367 国际管理学 3 BBA121 管理学 此科目让学生认识有关国际管理的策略性和环境观点,并介绍影响国际管理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因素,以及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管理做法,尤其着重比较东西方做法的异同。
BBA368 整合营销传意 3 BBA224 市场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组织如何将广告工作和各种宣传工具结合起来去与目标市场沟通,以及如何在这个活跃多变的传意世界获取最新资讯; 同时也让学生了解有关营销传播活动规划、实施和评估的概念和实践。
BBA369 实习 3 学分需达到指定要求 此科目为学生提供毕业前与管理或营销相关的在职学习和实践机会。

 

商学院科目

科目 科目 科目学分 先修科目 科目简介
FOB 301 实习 3 学分需达到指定要求 此科目为学生提供毕业前的在职学习和实践机会;学生于暑假期内会在赞助机构全职工作至少八个星期,以获取实际工作经验。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