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主 任 的 話

歡迎瀏覽工商管理學系的網頁!

工商管理學系自 一 九四九年開辦工商管理課程,迄今數十年來,培育了大量具專業知識和技能之畢業生。自從2004年開始,工商管理 (榮譽) 學士課程通過了香港學術評審局的課程認可資格,學位為香港政府承認,又於2014年通過了香港學術評審局的學科範圍評審,能夠取得這項資格,證明工商管理學系具備了歷經驗證的質素保證機制及相關能力,並且於課程評審得到良好的往績。

在過去多年來,我們致力提升工商管理的課程特色,亦參照了本地及海外大學的課程而不斷更新。 到了今天,工商管理 (榮譽)學士課程,無論在課程結構和內容上已趨成熟完備。 課程除了涵蓋一般的商業知識,如會計,法律和金融等外,更集中對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市場學等範疇的培訓。 我們希望學生能夠在以上範疇建立專業發展,靈活地應用所學理論加以實踐。同時,亦致力為同學建立與企業及畢業生的聯繫,加強學生對業界認識及擴闊人際網絡,以協助其事業發展。

現今多變的一體化的經濟體系下,有道德操守的領袖對企業持續發展尤為重要。故此,我們的課程內不斷強調專業操守、誠 實及對社會有責任感,培養學生對社會之承擔。為了加強學生獨立思考,分析能力及團隊精神,課程亦引用了主動學習模式, 包括個案研究,小組專案,實習及到外國交流等不同的活動。我們深信,以上課程的特色能有助培養同學成為出色管理人員的技能和競爭力,讓學生於競爭日趨劇烈之商業社會中,增加就業機會及個人競爭力, 為求才若渴之香港及鄰近地區之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本系致力提供優質的教育,不得不提我們背後一群致力教學與研究的團隊。 我們的教師教學經驗豐富,熱衷教學與研究, 為同學帶來前瞻性的知識,亦為他們將來工作和深造作出準備。

我們最終盼望 同學在珠海時可以開心地學習,享受豐富的學習體驗。畢業後,亦能成為一位負責任的領袖,貢獻我們的社會。

在此我希望各位繼續瀏覽本系網頁,並發掘更加多本課程的資料及學系的教育理念。 我很期待在我們的校園裏迎接各位!

 

陳純 博士
工商管理學系系主任
珠海學院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