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主 任 的 话

欢迎浏览工商管理学系的网页!

工商管理学系自一九四九年开办工商管理课程,迄今数十年来,培育了大量具专业知识和技能之毕业生。自从2004年开始,工商管理 (荣誉) 学士课程通过了香港学术评审局的课程认可资格,学位为香港政府承认,又于2014年通过了香港学术评审局的学科范围评审,能够取得这项资格,证明工商管理学系具备了历经验证的质素保证机制及相关能力,并且于课程评审得到良好的往绩。

在过去多年来,我们致力提升工商管理的课程特色,亦参照了本地及海外大学的课程而不断更新。到了今天,工商管理 (荣誉)学士课程,无论在课程结构和内容上已趋成熟完备。课程除了涵盖一般的商业知识,如会计,法律和金融等外,更集中对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学等范畴的培训。我们希望学生能够在以上范畴建立专业发展,灵活地应用所学理论加以实践。同时,亦致力为同学建立与企业及毕业生的联系,加强学生对业界认识及扩阔人际网络,以协助其事业发展​​。

现今多变的一体化的经济体系下,有道德操守的领袖对企业持续发展尤为重要。故此,我们的课程内不断强调专业操守、诚 实及对社会有责任感,培养学生对社会之承担。为了加强学生独立思考,分析能力及团队精神,课程亦引用了主动学习模式, 包括个案研究,小组专案,实习及到外国交流等不同的活动。我们深信,以上课程的特色能有助培养同学成为出色管理人员的技能和竞争力,让学生于竞争日趋剧烈之商业社会中,增加就业机会及个人竞争力, 为求才若渴之香港及邻近地区之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本系致力提供优质的教育,不得不提我们背后一群致力教学与研究的团队。我们的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热衷教学与研究, 为同学带来前瞻性的知识,亦为他们将来工作和深造作出准备。

我们最终盼望 同学在珠海时可以开心地学习,享受丰富的学习体验。毕业后,亦能成为一位负责任的领袖,贡献我们的社会。

在此我希望各位继续浏览本系网页,并发掘更加多本课程的资料及学系的教育理念。我很期待在我们的校园里迎接各位!

 

陈纯 博士
工商管理学系系主任
珠海学院

 

ADMISSION